图片展示
  • 中文
  • English
图片展示

新闻中心

“房地产+”智能家居行业交流峰会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 2016-09-14

  房地产+”智能家居行业交流峰会成功举办

2016-07-29  来源:腾讯家居 


       2016年7月28日下午,“房地产+”智能家居行业交流峰会在深圳蛇口网谷企业家俱乐部举办。来自房地产界及智能家居领域的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们就智能家居、智能社区和智能城市的建设展开了跨界对话。

        

       本次峰会由深圳市邦悦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南大国际创新创业研究院协办。峰会上,中国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吴红辉、深圳骏业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林武生、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教授梁国栋、招商地产绿色研发与应用中心运营总监叶国栋、深圳市邦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日权等行业精英分别上台演讲,阐述自己对房地产+智能家居的独到见解。

    

      中国智慧城市研究院吴红辉院长做主题演讲

       中国智慧城市研究院吴红辉院长在《中国产业转型大潮中,如何探寻智慧城市/社区/家居 “蓝海”》的演讲中深度解析了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家居,指出智能家居和智慧家居有着本质的区别:一个是家庭自动化,一个是家庭数据化。他认为,智能家居未来的发展趋势将走向大数据融合,万物互联。云计算像一座桥梁将终端、通讯与互联网应用产业连接,形成新的信息产业形态。并现场分析“传统地产商为什么要向智慧社区运营转型”,从智慧社区的运营模式、商业创新模式、成功实施要素等角度深入分析,指出地产商转型的特点在于增量市场的差异化竞争、存量市场的APRU增值、从卖产品向卖服务转型。当下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智能技术蓬勃发展,工业4.0席卷全球,城市数据融合,智慧城市建设也是风生水起,吴院长指出智慧家居、智慧社区及智慧园区将成为智慧城市入口的争夺点。

    

      深圳市骏业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林武生博士演讲

       深圳市骏业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林武生博士从开发商的视角出发,分析智能家居市场现状,总结孚尔利特、小米、海尔、三星等智能家居厂商产品区别,结合智慧社区/园区的智能家居示范项目,展示输出可落地的标准化智能家居应用成果,与大家一起分享探讨智能家居的智能化应用,从人们的日常生活需求场景中,挖据智慧社区、智慧家庭、社区物联的需求痛点,在最后给出“让智能更容易,让智能创价值”的标语,让大家从实处感受智能家居落地的关键点。

     

      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教授梁国栋演讲

       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教授梁国栋从疾病年轻化、独居或空巢老人增多、寿命延长造成慢性病患者增多、独生子女、保姆难请等问题入手,以及从老人、孩子的生活需求着手,认为智能家居以预防控制为主,智能家居面向家庭应用的时机已到来。

    

      招商地产绿色研发与应用中心运营总监叶国栋演讲

       招商地产绿色研发与应用中心运营总监叶国栋从智能家居在房地产的应用现状与需求以及智能家居在房地产的应用模式与思考分析,认为房地产开发中的智能家居现状特点是需要专业设计、施工、调试、售后;不以客户居住需求与价值创造为首要目的。智慧社区的建设应该由由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用户、政府、生活服务、商家共同努力打造。

      深圳市邦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日权演讲

       深圳市邦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日权从消费者需求,智能家居市场供应,目前房地产楼盘对智能家居的使用情况,智能家居的价值以及对未来智慧生活的认识角度出发,现场分享与大家一起交流关于智能家居的种种问题,指出在消费者没有明确概念,从业者不规范,市场抱着观望态度现状下,智能家居发展是必然也是必然趋势,相信在未来,可能几个月后,发展商新楼盘就会为智能家居提供更多的预设入口。加上智能软硬件商的合作,携手创造智能家居在使用者心中的价值,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可选择的解决方案。智能家居走近家门的关键是什么?在卢日权董事长的精彩演讲中,启发人们更多更深的思考,智能家居也需要态度,一个让消费者可选择的态度。


浏览:
分享
“房地产+”智能家居行业交流峰会成功举办
2016年7月28日下午,“房地产+”智能家居行业交流峰会在深圳蛇口网谷企业家俱乐部举办。来自房地产界及智能家居领域的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们就智能家居、智能社区和智能城市的建设展开了跨界对话。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活动推荐

© 2017 简爱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1066847号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